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玄龜呈瑞 - 謝春玲甲骨文書法作品展

訪客留言 (摘錄自留言冊)

超级赞
我觉得学到很多
甲骨文很有诗意
很美。好像“朝”这个字,简单这个方块字,就展现了一副很美的画面。月亮还未完全消失,阳光刚刚升到青草間,这就是“朝”字,多美。
汉字的横竖撇捺,刚劲中透着秀美、内敛,包含着智慧。觉得很美妙。
既可以研究历史文化,又可以艺术创作。我真是很理解,谢老师为什么那么着迷
还有,这次这个主题,关于“时称”,也是科学天文的范畴。所以甲骨文还包涵了很多东西。
我今天到科大看红鸟的logo,原来名称就叫 “circle of time” 表示的就是观察日光的影子记录的时间。这和谢老师发现的这个“督”字,实在太太太吻合,又在同一片甲骨上有“三十”这个字。简直是绝了。好比上帝赐给科大的礼物般。太有趣了。
有料有趣有收获
講得好好啊,深入淺出
謝春玲博士甲骨文書法:
玄龜呈瑞港科大
妙手淵才賴謝君
傳韻摹形入微筆
安陽遺寶發清芬
Impressive multimedia illustration
It’s pretty nice to see old things here. Hope to see more soon.
Good show! Thanks!
甲骨文很有趣!
This is a very beautiful exhibition! I loved it very much! Thank you for making it happen @ HKUST!
甲骨文很好看!
受益良多
Interesting! Like it!
雖然看不太懂甲骨文,但是覺得這种書法作品的呈現很好看(布局, 背景配色之類的)。AR 的展示也很酷;覺得是很好的展!
喜歡這次的展!求多出書畫教育展
推陳出新,革故鼎新,建設文化强國
中國文化源遠長,上下經歷五千年,花開花落月睛陰,照耀華廈万代延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
Beautiful exhibition! Really appreciate HKUST for holding this, and further more, Dr. Xie Chunling for the wonderful works!
Once again, an amazing exhibition about ancient cultures!
是次展覽讓我大開眼界,獲益良多!
藝術与學術,構思精巧,深入淺出
真不錯
仿古而不泥古,紛繽色彩增添浪漫情調,真是一次很充實而有創意的展覽,十分欣賞。
展品可以多一些解說。部分字的辨認十分困難。希望以后看到更多類似展出。謝謝!
漢字乃中華民族之魂 ; 甲骨文乃我國文化之源 ; 吾等皆應繼承吾祖留下之文化瑰寶。
雖然不懂甲骨文,但可感受中華厚重悠遠歷史魅力,文化的力量是可以傳承的,先人正穿越時間與我對話。
今天是我第一次參觀科技大學,印象非常深刻!
每一幅字畫都很有藝術感!不單是甲骨文展,也是一种藝術的呈現。
Impressive!
厚重的土地,滋養著深沉的文化与溫良的國人,每一刻,想及此處,不免熱淚盈眶。
We loved the exhibition. Thank you.